强降水今夜来袭!贵州部分乡镇暴雨,气温最高降12℃

发布时间:2021-04-23 09:45   来源:贵阳晚报  

连日来阳光洒满大地,气温较高。不过,天气预报显示,23日夜间到25日,贵州省将出现较强降水天气,部分乡镇可达暴雨量级。在雨水的作用下,降温也随之到来。

气象预报显示,23日早晚天气舒适,安顺、七星关、水城、兴义等地气温上升,城市火险指数也随气温升高。24日开始贵州省气温将自北向南下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幅6℃至10℃,局地将超过12℃。最低气温仍维持在10℃以上,体感温度并不算低,但还需注意添衣保暖。

具体预报为: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东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赤水、务川、江口、松桃等地个别乡镇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午后省的中西部有4—5级左右的偏南风,西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和东部地区(凤冈、石阡、思南、江口、铜仁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省的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西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南部(荔波、独山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

24日起,贵阳市有阴雨天气,且气温逐渐下降,最高降幅在6℃左右。

具体预报为:4月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多云,气温17~27℃;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11~26℃;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2~21℃。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