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区人才故事丨杨再祥:家乡发展离不开各类人才的支持

发布时间:2021-04-22 11:21   来源:今日双龙  

开栏的话

从今年起,贵州将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确定为“人才日”。贵州省首个“人才日”活动期间,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将以“齐聚双龙·共谋发展”为主题,于4月19日-25日,开展“人才日”系列活动。

今日起,“今日双龙”将以经济区引进的人才为主角,用“短视频+文字”的系列报道形式,讲述他们与双龙共同成长、互相成就的故事。

今天,我们邀请到贵州蓝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再祥,一起来听一听他的故事:

杨再祥是贵州贵阳人,1992年起在广东清远一家化纤公司任设备科主管,1996年,通过人才引进政策回到贵阳,2006年创办了贵州蓝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新材料方面的专业人士,回到家乡后,杨再祥多次组织循环经济领域和新材料领域创新交流活动,参与循环经济领域新产品研发,带头创新,以发明人身份参与新循环经济材料产品科研改革,为发展贵州绿色循环经济,让绿色发展理念在贵州落地生根,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再祥认为,贵州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杨再祥说,解决人才的关键包含:培养、引进、合作、环境和机制等多方面,而双龙正是这样一片厚培人才的丰沃土壤。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双龙具有吸引企业扎根的巨大优势。作为贵阳对外开放门户,双龙拥有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便利的交通、宜居的环境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场地空间和发展机遇,杨再祥称,“双龙是贵州对外的窗口,是贵阳的风景眼,有很好的创业环境。”

谈到家乡的变化,杨再祥颇有感触,“我之前在广东工作,相比之下,贵州是欠发达地区,不沿江、不沿海,交通也较为落后,然而经过这些年的发展,贵阳已经成为了连接中西部与东部的交通枢纽,是一座宜居、开放、创新的城市。”他的公司在这种大环境下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2020年,贵州蓝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入选贵州省上市挂牌后备110家企业资源库。

源于对于这片土地的热爱,杨再祥希望更多和他有相似经历的人才可以带着前沿的思想、资源、技术回到家乡,“家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持,希望更多贵州人能回到贵州,来到贵阳,来到双龙,帮助家乡发展。”他说。

图片

人物名片:杨再祥

贵州蓝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工程师,贵阳市南明区第九届政协常务委员。现任全国建材联合会·石膏建材分会第一届副理事长、厦门大学企业家俱乐部执行会长、厦门大学贵州校友会副会长、厦门大学EMBA贵州校友会秘书长,正和岛贵州岛邻机构秘书长。

(经济区融媒体中心报道)

经济区人才故事丨李贵山:贵州的好山好水留住了我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