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区人才故事丨李贵山:贵州的好山好水留住了我

发布时间:2021-04-22 11:21   来源:今日双龙  

“经济区人才故事”第二期的主角,是贵州华夏骨科医院关节外科主任李贵山,一起来听一听他的故事:

李贵山是河南人,曾是解放军第91医院骨科主任,三年前,他转业来到贵州华夏骨科医院,现在是关节外科的主任。

见到李贵山时,刚做完两台手术的他依旧神采奕奕。在同事眼里,李贵山是可以作为励志榜样般的存在:每天早上六点钟就起床跑步、读英语,并且雷打不动坚持了二十多年。

聊到为什么会选择来贵州,李贵山坦言,他曾经对贵州一无所知。当初自主择业选城市时,他一直踌躇不决,到全国多个地方的医院都转了转,“包括北、上、广、深”李贵山说,他兜兜转转逛了一大圈也没找到中意的。

恰巧,一位贵阳的同行得知了他的烦恼后,建议他“来贵阳玩玩,避下暑”。没想到,这趟旅游,解决了他犹豫了很久的问题。2018年8月,正值酷暑,李贵山全家坐上了由深圳开往贵阳的高铁。到了贵阳北站,一下高铁,李贵山惊叹:“这么凉爽!”之后的十天,李贵山带着家人在贵州四处游玩,黄果树瀑布、红枫湖……凉爽的天气、优美的风景,让李贵山下定决心:“好!就留在贵阳!”

刚来贵阳的那段时间,李贵山觉得自己是个外地人,既无亲戚,又不熟悉环境,陌生感让他对于这个决定有些许担忧。“一是身边没有熟人,感觉到孤单;二是担心习惯和文化不同,融不进贵阳的生活”,李贵山说,让他没想到的是,融入这个陌生的城市,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困难重重。

双龙开放包容的大环境,让李贵山很快安下心来,并结交到不少好朋友,特别是双龙对于人才那种求贤若渴的态度,让他在贵阳,在双龙找到了归属感。“现在我在贵阳的微信好友都有好几百人了。”

在专业方面,从骨科技术领先的地区来到双龙,李贵山也早就做好了当“拓荒牛”的心理准备。他说,“我来这里有我的用武之地,每医好一个人我就有成就感和幸福感,我能在这实现我的价值。”

与李贵山告别时,我们注意到护士站后挂满了锦旗,一面面锦旗印证了患者对医院及医生的信任和高度评价。

正是李贵山这样的人才留驻双龙、服务双龙,才让如今诸如贵州华夏骨科医院这样的服务机构日臻壮大,为双龙乃至全市、全省的患者、百姓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

“贵阳的好山好水、双龙的开放包容,航空港经济区广阔的发展空间,值得你来。”李贵山说,他期待有更多的同行和有志之士可以来到双龙,与这个正在腾飞的经济区共同成长。

图片

人物名片:李贵山

原解放军第91医院骨科主任,曾到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进修和学习,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是中国肢体伤残与重建骨外固定矫形器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军区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军区关节镜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南省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关节镜组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关节外科委员会委员。擅长关节镜手术、人工关节置换手术、脊柱病伤的外科手术治疗、四肢复杂骨折、软组织缺损、四肢畸形的矫正术等,尤其对股骨头坏死的诊治有独到的见解。

相关新闻:

经济区人才故事丨杨再祥:家乡发展离不开各类人才的支持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