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免费为158名居民开展筛查癌症

发布时间:2021-04-21 17: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了广泛普及癌症相关知识,让早期癌症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和预防,近日,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铝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三感社区免费癌症早期筛查项目工作。

在此之前,工作人员已在辖区三感社区网格内发布早期癌症筛查的宣传通知,充分向居民宣传癌症筛查的重要性以及筛查时间地点。此次癌症筛查,主要是针对胃癌、肝癌、直肠癌进行早期筛查。按照流程首先对符合人群进行问卷调查,每个癌种评估出一定量的高危人群,并进行临床筛查。

筛查现场,医务人员引导前来做筛查的居民如实填写《防癌风险评估表》有关个人信息,讲解筛查流程、高危人群评估方式、相应癌种筛查方式及风险等筛查基本情况,并请居民仔细阅读《城市癌症早诊筛查项目及高危人群评估知情同意书》、签字确认。前来做筛查的一位阿姨说道:“我是看到社区发的通知,知道有这么一个项目,今天一早就来了,实在是太好了,早点发现,治疗的机会就大点,太感谢了!”

截至目前,共有158人参加了癌症早期筛查,为提高居民对疾病预防能力提供有力保障。此次筛查,赢得了居民一致好评。

(李娟)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