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元买到问题“苹果” 市场监管出手助消费者维权

发布时间:2021-04-21 17:24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二分局日前成功调解手机消费纠纷,帮助消费者挽回9000余元的损失。

  事情要回溯到4月初。当时,二分局接到一位消费者投诉,称其3月22日在观山湖区购物中心某通讯器材经营部购买了一部苹果12Promax手机,刚拿回去使用即出现了闪屏情况,随后商家给手机做了系统升级,但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消费者遂要求商家退换或补偿,均被拒绝,于是向市场监管部门寻求帮助。

  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前往这家经营部进行调查核实。商家表示手机问题暂无法鉴定具体原因,只能返厂检测,待检测报告出来后才能决定是否能给消费者退换。4月9日,执法人员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在经过耐心工作后,商家终于同意接受退货。在二分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消费者换回了9000余元的损失。

  邵丹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