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拉营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1-04-21 10:12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为认真贯彻实施《贵阳市白云区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解决辖区生产、储存经营性场所违规住人突出问题。4月19日上午,都拉营街道对俊发城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小型生产经营场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图片

  整治小组先后对俊发城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尤其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现象的场所进行排查。排查重点针对是否具有消防设施;是否存在安全消防隐患;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条件;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及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定等内容。并结合前期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的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解释相关消防安全政策等。对屡次沟通态度消极,下令整改未果的商户将住宿人员住宿物资清理出店,并将所清理的住宿物资集中妥善存放。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整改商户27户。

图片

  为提升辖区群众及工作人员遇火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当天下午,都拉营街道邀请区消防大队开展火灾消防演练。演练前,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演练实操流程及人员疏散路线。“火情”发生后,参训群众按照逃生疏散路线迅速从安全通道有序紧急疏散,参训群众全程认真对待、服从指挥,有序撤离。演练结束后,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还向参训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图片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