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贵阳文化旅游消费季”启幕,月月有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08:11   来源:贵阳晚报  

4月20日,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贵阳文化旅游消费季”正式启幕,据悉,本届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共有六大主题系列活动,将延续至11月结束。

2020年12月,贵阳市成功获得第一批“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称号,为切实有效地发挥试点作用,进一步激发贵阳市文旅消费潜力,培育壮大文旅消费市场,有效助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特精心筹划推出此次活动。

本届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按时间分为六个主题系列活动,分别是:“爽爽贵阳·黔茶飘香”“爽爽贵阳·云游体验”“爽爽贵阳·旅行天堂”“爽爽贵阳·生态美景”“爽爽贵阳·旅途美宿”“爽爽贵阳·养生温泉”。活动期间,将以“食、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为重点,全方面、多角度展现贵阳文化旅游资源。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贵阳市文旅产品,完善旅游消费结构,并在旅游服务等方面起到提升作用,助推文旅消费提质升级。

据悉,此次活动将公开邀请各类文旅消费业态和传播媒介报名参与,希望通过媒介与文旅消费内容的互动体验,深入发掘贵阳市高品质的文旅消费项目,推广优秀的文旅消费产品,各类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等新闻媒体,以及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小红书等自媒体的运营平台或个人均可报名。(联系方式:0851—86512473;邮箱:1684896697@ #)

本届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将综合考虑文化和旅游消费业态的复杂和多样性,通过一段时间的持续开展,针对不同类型的文旅消费项目,有主题的开展宣传推广,考虑贵阳市的物产、气候等资源特点,结合文化和旅游消费季节性的热点,以及相关重大活动的契机,做到月月有主题、季季有亮点。

六大主题抢先看

●4月以“爽爽贵阳·黔茶飘香”为主题,开展茶山茶园、星级茶馆等的业态体验,展示贵州、贵阳品茗业态和茶产业、茶文化特色。

●5月将开展“爽爽贵阳·云游体验”活动,配合中国旅游日宣传,以线上直播间的形式面向网友进行贵阳美景、美食、美宿等各方面文化旅游产品的“云旅游、云体验”。

●6月以“爽爽贵阳·旅行天堂”为主题,重点推广旅游购物示范点、商贸特色步行街区、夜间经济街区,以及美食、文艺演出等,着力宣传“贵银”、“苗绣”等特色旅游商品和餐饮、演艺等文化娱乐消费。

●7月以“爽爽贵阳·生态美景”为主题,以贵阳市各类景区为重点对象,宣传贵阳市优秀的自然生态,独特的气候特点,展示“爽爽贵阳·中国避暑之都”的品牌形象。

●8月以“爽爽贵阳·旅途美宿”为主题,组织探访贵阳市避暑精品度假酒店、特色民宿、乡村客栈、星级酒店等,为国内外游客在贵阳旅行期间“住得舒心”提供可靠的推荐参考。

●11月以“爽爽贵阳·养生温泉”为主题,以温泉、医养等为重点,组织健体养身、休憩养心等的体验推广,宣传贵阳康养旅游、冬季旅游。

另外,9月至10月,配合旅发大会、东盟(贵阳)文化旅游交流周等重要活动,将统筹开展旅游产品、业态的宣传推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