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 超百名养老机构人员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21-04-20 19:2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0日,贵阳贵安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培训会在贵阳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全市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员共110人参训。 

  这次培训由贵阳市民政局主办,市养老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贵阳贵安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养老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保障养老机构安全的强大动力。

  培训会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委会对安全生产管理和民政部门对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贵阳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彪要求,各养老机构全面深刻认识事故灾害带来的巨额损失和负面影响,自觉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职责;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围绕消防设施、房屋质量、用电用气等隐患开展排查整改;加强值班值守,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保障机制,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保护好养老机构老人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部分包括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失能失智老人认知功能障碍基础知识和安全照护等,实地参观学习贵阳市社会福利院消防设施运行管理和维护保养方法;实操部分包括常用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包括火场疏散逃生、自救互救、消防安全检查训练等,提升应急知识、自救互助和避险逃生技能。

  贵阳市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张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贵阳贵安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为贵阳贵安养老机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文/图)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