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代驾男子贪杯,醉酒也敢开车

发布时间:2021-04-20 19:2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荔波一覃姓男子原本是替朋友代驾,怎料前往接驾时在朋友家贪杯,结果在驾车护送朋友回家时被被黔南高速交警查获,检测结果为醉驾,由此付出了惨痛代价。

  4月20日晚上,黔南高速三大队民警在荔波东收费站开展夜查工作,晚上11时30分左右,一辆贵J牌照的大众轿车慢慢驶入检查点,在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神情慌张,面部微红,车内有一股浓烈的白酒气味。民警在现场询问驾驶员是否饮酒时,驾驶员坚称是车上乘客喝的酒,但是在酒精测试仪面前,一切谎言都被揭穿了,驾驶员覃某呼吸酒精测试结果为10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随即带驾驶员覃某到荔波县人民医院进行抽血化验。据覃某介绍,当天晚上自己在家吃完晚饭后,接到一朋友说“自己喝酒了,不敢开车,希望覃某来帮自己开车回荔波县城”,接到朋友电话后,覃某立即来到了朋友家,谁知道朋友家当时喝酒的气氛正是浓烈,覃某一时间管不住自己的嘴,也端起了酒杯喝起了酒。推杯换盏间,覃某不知不觉也喝去了半斤白酒。随后,覃某觉得自己酒量可以,喝半斤白酒还没有醉意,一时侥幸心理,于是在晚上11点钟左右就驾驶车辆送朋友回荔波县城,谁知道被交警查获,测试结果竟然达到了醉驾标准。目前,案件正在办理当中,覃某面临的处罚将是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通讯员:蒙正军 记者 张仁东)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