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美容美发行业

发布时间:2021-04-20 15:27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继4月初约谈辖区医美机构后,4月16日,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一分局针对群众举报投诉较多、反映强烈的68家美容美发店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上,该局首先组织到会经营者学习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指出,观山湖区美容美发行业投诉高居服务类投诉首位,预付卡、虚假宣传、美容质量、诱导消费等成为消费者诟病的主要问题,各经营户必须进一步提高守法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妥善处理消费投诉,为观山湖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下一步,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针对投诉较多的经营主体,分行业、分批次展开约谈,进一步提高经营主体的规范经营意识,从而推进观山湖区经营秩序和消费环境不断优化,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