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冲街道开展“黄牌警告”制度监管沿街商铺

发布时间:2021-04-20 15: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加强基层治理工作的激励、督查、监督及推动,沙冲街道研究制定了《沙冲街道办事处基层治理红黄牌警示制度(试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抓横向,促联动。联合沙冲派出所、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南明区城管二中队、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文明创建、城市管理、市场监督、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等基层治理进行综合执法。

  对沙冲街道辖区内沿街800余户商户,“红、黄、绿”三色分级监管沿街商铺,开展“黄牌警告”制度工作模式。在合理、高效完成城市管理和执法的同时规避了管理及执法过程中的冲突和矛盾。

  “黄牌警告”制度即在商户或游摊违章时给予一、二、三次警告,警示单上明确商户或游摊违反的法律法规及警告。该方法有效掌握各商户或游摊日常违规情况,便于违章证据收集。同时,对商户或游摊一、二、三次警告体现了城管部门坚持“执法与服务,处罚与教育”的工作原则,实现城市化管理的新突破,推进沙冲街道基层治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截至目前,已对商户发放黄牌警告34家,责令整改商户违规问题58起,协助商户解决问题23起,处罚商户7户。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