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统计局三举措确保2021年房地产企业统计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21-04-20 15:12   来源:修文县统计局  

  为确保修文县房地产企业联网直报数据质量,真实反映2021年房地产企业经营状况,修文县统计局采取措施,建立直报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业务培训,从多方面保障2021年联网直报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常抓企业直报培训。修文县统计局在开网前对企业进行分批、分层次培训,从调查报表基本内容和各指标的含义、联网直报程序操作,进行一一讲解,对联网直报的步骤一一进行示范,确保企业统计人员联网直报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确保企业直报效率。针对房地产报表的特点,专业同志提早准备,提早通知各企业开网时间,做好上报准备工作;对不能正常登陆的企业进行指导和培训,QQ远程或者上门服务,解决报表人员的疑难问题,双向沟通,及时解决问题,保障企业报表上报渠道通畅。

  三是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对企业上报的数据,专业同志加强人工审核力度,做到层层审核,层层把关,对数据质量过关、填写说明符合要求的企业做到随报、随审、随验收,对于同比、环比增速超过要求的企业进行核实,对数据有疑问的企业进行重点核查,对填写说明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及时与其联系并指导修改。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