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0 14:10   来源:贵阳日报  

  为提高领域执法工作水平,打造公开透明的执法环境,提升监管执法公信力,维护市场秩序公平、公正,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为确保联合行动顺利进行,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设立了联席会议办公室,拟定了实施意见,与观山湖区文广局、区公安分局、区应急局等16家单位协作,形成以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精细策划,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

  联合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信息比对等方式对企业登记事项、公示信息、成品油经营许可、消防安全情况等内容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现场责令整改。检查结束后,执法检查组按照“谁实施、谁记录、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将检查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向社会公示。

  下一步,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总结交流执法经验,加快转变执法理念,努力提升执法能力,完善随机抽查执法模式和方法,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