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大力宣传禁毒法律法规

发布时间:2021-04-20 14:0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全力拓宽禁毒预防教育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全面提升街道居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4月19日上午,贵阳白云区龚家寨街道办禁毒工作委员会组织群众禁毒志愿者,在辖区人流集中的四方金街开展“大力宣传禁毒法律法规 巩固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禁毒社工和志愿者们充满热情和干劲,摆摊设点、悬挂横幅,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预防宣传册、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提醒来往的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免受毒品侵害。通过宣传,不少热心群众也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周围群众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回去后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播禁毒知识,营造全民禁毒,共享幸福人生,坚决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最后,工作人员还呼吁现场群众要积极履行法定义务,主动参与禁毒,发现涉毒线索应积极向公安部门举报。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接受解答咨询60余人次。提升了街道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自觉抵制能力,增强了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禁毒宣传的意识,为深入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社会禁毒氛围。

(通讯员 唐艳)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