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市场监管局花果园分局开展电器产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0 12:19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加强电器产品监管,确保电器产品质量,切实保障消防安全,近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花果园分局联合南明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科在辖区内开展电器产品质量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本次排查以辖区内超市、手机专卖店、杂货店等为重点场所,围绕各类存在较大质量安全风险的电器产品开展检查,重点查看生产厂家信息、强制认证产品认证情况等,并督促经营主体切实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等制度。执法人员还通过宣传法律法规、发放《商品经营主体规范经营的告知书》及现场指导网上查询电器产品真伪的方式,提高经营主体辨识验证“3C”认证标识、甄别过滤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截止目前,执法人员共责令下架50余批次“三无”产品及无“3C”认证的灯座、开关插板、快速充电器、儿童玩具等商品。

  下一步,花果园分局将持续加强对辖区火灾隐患较高、消费者投诉频繁电器产品的监管,依法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

工作人员下架不合格产品

工作人员指导经营户识别强制认证产品

  杨秀呈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