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阁街道开设“云上夜读·回眸百年党史”线上学习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20 11:34   来源:贵阳网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文昌阁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近日,文昌阁街道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专栏:“云上夜读·回眸百年党史”,每日以图、文、声并茂的形式,讲述一段党的历史,持续加强广大干部职工对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学党史教育走向深入,努力打造“云中古韵 隽永文昌”新地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红色声音,党史天天“听”。“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是近代中国社会及人民革命斗争发展的必然结果。”每天晚上,红色故事准时开讲。文昌阁街道微信公众号的“云上夜读·回眸百年党史”专栏便传来红色的声音,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变身“线上主播”,讲述红色故事。通过线上夜读,每天晚上聆听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从诞生到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让党史学习更加生动,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经典照片,党史天天“看”。想要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入脑入心求实效”,就必须要在学习形式和手段上创新。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党史教育的新思路,认真梳理党史时间脉络、探寻历史内在逻辑,结合时下经典党史学习教育,在发布音频的时候配上经典老照片,通过主要内容简介+音频的形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可以加强学习印象,真正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让街道2000多名党员干部“足不出户”也“身临其境”参与到党员学习中。

  红色故事,党史天天“读”。在“云上夜读·回眸百年党史”专栏,每日更新专栏内容,通过介绍党的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回望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一幕幕。让受众群体在手机上就可以了解百年党史。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通过集中学习,多层次宣讲,集中研讨,“云上夜读”等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营造党史人人学、时时讲的浓厚学习氛围。

  (通讯员 张桂兰)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