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2021主题旅游推介会走进济南

发布时间:2021-04-20 11:06   来源:贵州日报   

山海相逢,黔来相约。4月19日,“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2021主题旅游推介会走进山东省济南市。活动现场,贵州为千里之外的山东游客送来了民族风情演出和旅游优惠大礼包,盛情邀请山东游客到贵州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生态人文之旅,亲身体验“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的独特魅力。

黔鲁两省人文相亲、源远流长。历史上,王阳明在贵州龙场悟道,创立阳明心学,对于孔孟之道的传承发展既有“正本清源”之功,又有“开拓创新”之妙;贵州兴建的孔学堂,与孔庙一脉相应;贵州织金人丁宝桢任山东巡抚期间,两治黄河、兴办实业,以民为天、造福百姓,政绩卓著、为政清廉,最终长眠于山东这片他挚爱的土地;贵州荔波人邓恩铭是山东党组织早期组织者和领导者,自16岁来济南后就把青春和生命都献给了革命事业。

黔鲁两省文化旅游产品各具特色、市场互补,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近年来,贵州与山东不断加强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构建资源互补、客源互换、宣传互动的协同发展机制,彼此成为重要的客源市场。推介会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旅合作,引导更多山东人走进“多彩贵州”,体验优美的贵州风情,引导贵州人走进好客的山东感受山东热情。

此外,现场还为济南市民准备了贵州大型文旅推介演出《山人之贵》,以及贵州旅游商品展、非遗文创产品展、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对接会。

(记者 赵相康 曹雯 周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