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溪路街道“三举措”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1-04-20 11:01   来源:美丽乌当  

  为高标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让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观溪路街道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坚持“三举措”工作模式,使得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积极有序推进,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

图片

  深入小区“听”建议,分类施策。观溪路街道今年涉及改造小区7个9栋楼,涉及改造面积25967.8平方米;因改造小区的户数、人数、建成年份、群众年龄结构等各不相同,众口难调,为使改造方案符合群众需求,观溪路街道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小区,和居民面对面交流沟通,真正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掌握第一手资料,收集小区一户一册改造征求意见表,坚持分类施策。前期摸底调查中发放300余份征求意见调查表,共计同意改造282户,同意改造率87.3%。为制定改造方案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图片

  多方合力“商”计策,回应关切。据了解,涉及的改造小区多无物业管理,存在房屋老旧、外墙立面陈旧,公共停车位少,乱停乱放,部门楼层违建现象严重等问题。观溪路街道办事处多次组织推进会,与设计单位实地调研、实施“街道吹哨、部门报道”模式,多方合力共同探讨改造事宜。面对群众提出的各种各样的诉求,改造小区存在实际问题,街道工作人员坚持问策于民,建立一户一册、一栋一册等问题台账,耐心梳理群众建议,一一回应群众关切,将真正有利于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改善的合理化意见纳入改造方案,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理想变成现实。

图片

  把准脉搏“切”症结,统筹进度。针对群众反馈的意见,街道工作人员仔细筛选,分类汇总统计,把改造前期工作困难和问题逐级汇报给区政府,针对各小区改造内容,把准脉搏,找准“病”根,面对改造的突出问题,街道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与群众沟通,组织相关单位多次召开老旧小区项目改造推进会,反复研究改造过程中存在的“硬骨头”,解决老旧小区改造难题。统筹把握进度,积极与区发改、区三变办等职能部门对接,倒排工期推进改造小区项目立项、可研、设计、施工前期工作。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