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11:30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中共清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市委书记付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自觉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勇担当、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百年。

图片

研讨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章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亚林、市政协主席吴筑蓉、各市委常委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发言。

付涛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意义,自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奋力推动“一百两千三区”建设,在贵阳贵安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大城市的实践进程中作出清镇贡献。

图片

付涛强调,要深刻领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经验启示,领悟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是我们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领悟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注重理论强党是我们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领悟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是我们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不断走向胜利的最大底气,务必要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践行根本宗旨,奋发有为地干好当前的事。

付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委、贵阳市委和清镇市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握民生重点、突出发展实效,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记者 李锦明)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