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锦织圭艰难晋级 加约锁定50个月首胜

发布时间:2021-04-20 10:5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20日,2021年ATP500巴塞罗那公开赛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前赛会冠军锦织圭,在丢掉首盘且次盘2-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逆转击败佩拉艰难晋级;意大利球员加约凭借击败帕尔雷,结束了个人在巡回赛长达50个月的不胜记录,帕尔雷则吞下巡回赛7连败。

蒂姆作为卫冕冠军因伤无法参加本次比赛,不过出战阵容依然强大,包括纳达尔、卢布列夫、阿古特、布斯塔等一众好手,只是这些高排位种子选手都首轮轮空。

前赛会冠军、日本名将锦织圭经过三盘苦战,4-6/7-6(4)/6-2逆转击败阿根廷人佩拉惊险晋级第二轮;锦织圭下一轮将与赛会13号种子加林争夺一个16强席位;同一区的大种子正是赛事11冠王纳达尔,纳达尔首战的对手也已经确定,就是世界排名111位的白俄罗斯选手伊瓦什卡。在一场资格赛选手的对决中,伊瓦什卡6-3/6-1完胜荷兰的格里克斯普尔。

法国老将查迪6-4/3-6/6-3淘汰了格鲁吉亚一哥巴希拉什维利,下一轮挑战7号种子沙波瓦洛夫。卢布列夫第二轮的对手则是幸运落败者、意大利人加约,感谢法国大嘴帕尔雷送温暖,加约7-5/6-3取得了50个月来的ATP巡回赛首胜,而帕尔雷吞下巡回赛7连败。

意大利新星辛纳首战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的杰拉西莫夫,后者首轮7-5/6-1淘汰了前Top5的法国老将松加。本土作战的安杜哈尔6-1/3-6/6-3击败西蒙,下轮将与5号种子阿古特上演西班牙德比。另外,英国的诺里、法国人赫伯特和西班牙的米拉莱斯也都闯过首轮关。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