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持续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全区已接种7万剂次

发布时间:2021-04-20 10:43   来源:花溪区人民政府   

  4月14日,记者在贵筑街道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有序排队,逐一进行预检、登记、接种。

  据悉,前来接种的,是今年1至3月已完成第一针接种的人群。截至目前,花溪区已完成接种7万剂次。

  区疾控中心主管医师丁秒介绍:“现在新冠疫苗接种对象是18周岁以上,接种的时候需要身体相对健康,不处于慢性病的急性发作期,没有新冠疫苗接种的禁忌症。下一步,新冠疫苗接种要根据上级配发的疫苗数量进行统筹安排,市民可关注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

  对大家比较关心的接种后是否会出现不良反应问题,丁医师作了解答。“常见的局部不良反应就是接种部位的红肿疼痛,常见的一般全身不良反应就是会出现体温低热,不超过38.5℃,还有就是乏力疲软,但这些都不需要做特殊处理,一般不超过三天就会自我恢复。但如果接种后出现明显不适,还是建议到综合医院就诊,排除一下是什么其他原因导致出现的不适。”

  为加快构建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接下来,花溪区将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接种服务。

  记者:文林 胡廷富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