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长步岚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0 10:11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4月18日上午,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步岚带队督导检查艳山红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易志勇参加。

  当天,步岚先后实地检查了白金壹号“三合一”场所、曹关村寨道路与观云大道交汇处、贵州广润混凝土有限公司、贵州迈达盛有限公司摆拢加油加气站等地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每到一处,步岚都仔细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步岚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攻坚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克服麻痹大意,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深入细致排查整改消防安全等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整治,杜绝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步岚强调,要坚决抓好建筑施工生产安全,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建设;要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紧盯“九小”、“三合一”等重点场所,抓早抓细,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行业监管,创新服务理念,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理念,积极调整服务模式,疏堵结合,主动靠前服务,切实抓好安全与生产两件大事,为经营户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始终保持从严执法的高压态势,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和商户要限时整改,整改不合格的要坚决关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快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规范秩序管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