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雷霆”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09: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6日,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2021年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雷霆”行动工作部署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记者从会上获悉,4月初至12月底,云岩区将全面深入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雷霆”行动,严厉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行动将秉承标本兼治理念,全力治理扰乱文化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办一批破坏文化旅游市场的典型案件,严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为云岩区文化旅游市场营造风清气正、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文明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

在具体内容方面,行动将对云岩辖区内违规经营、无证经营旅行社等违法违规行为线索进行深挖排查,严厉打击旅行社发布销售或组织接待“不合理低价游”产品、旅游合同签订不规范、通过诱骗旅游者,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行为,对涉嫌违法的相关企业和人员依法依规予以从重处罚。同时,联合网信办等相关部门对百度、头条、抖音等互联网、自媒体冒用旅行社、导游资质,发布不合理低价旅游信息,以及虚假宣传招徕、组织旅游者、误导旅游者消费等宣传营销行为进行查处,力争清理一批网络虚假旅游广告,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惩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云岩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雷霆’行动目前正在全面排查线索阶段,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整理各类旅游市场乱象线索,并对存在问题的线索登记造册。”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蒙莹表示。接下来,从4月底到10月底,行动将进入查处整治阶段,集中力量对问题线索进行专案整治,并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坚决取缔‘小黑店’和无证经营旅行社,坚决查处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依法从重查办一批违法违规经营购物场所、旅行社和导游。

部署会当天,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还现场向近百家文旅企业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及宣传手册,邀请专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并现场和企业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安全生产承诺书、守法经营责任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