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药械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20 10:14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记者从开阳县了解到,为强化药械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抓好抓实药品安全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药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打好“组合拳”加强对药械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强化学习培训,筑牢安全防线。对药械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传达学习《贵阳贵安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要求》《开阳县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督查方案》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经营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防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要求各经营主体立即开展安全自查,确保学以致用。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安全氛围。粘贴、悬挂标语,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在药械行业监管群转发安全宣传视频,覆盖经营户200余户。

强化督促指导,遏制事故发生。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户为重点对象,针对场所内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场所违规住人、夹层住人以及电器线路是否老化、逃生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灭火器)是否缺失等情况,督促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要求重点场所开展用气、用电、房屋及设施的安全隐患自查,配备必要的防火设施设备并会使用。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87人次,车辆56台次,累计检查药械生产经营户120家次,对检查出的2个问题均责令经营户整改。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伟)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