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区开展“人才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09:5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4月16日从云岩区委人才办了解到,以贵州省首个“人才日”为契机,云岩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大力推动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云岩,助力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云岩区2021年“人才日”系列活动以“才聚贵中·智汇云岩”为主题,从4月1日持续至4月30日,包含“云岩人才·风采秀”、“人才日”主题宣传、成立“安居云岩·人才服务站”、人才工作专题会、优秀公务员公开考调及高层次人才服务座谈会六项主要内容,旨在以专属节日方式向广大专家人才致敬,让专家人才深切感受云岩求才之望、爱才之心、敬才之意,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

  其中,“云岩人才·风采秀”主要利用融媒体渠道传播平台,启动云岩人才系列宣传报道,报道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在云岩创新创业、服务发展、引领带动等方面的典型事迹和突出成绩,以讲述人才故事的方式立体化展示云岩人才风采,呈现各行业人才在云岩的生活工作状态,彰显云岩爱才、敬才之心。

  “人才日”主题宣传将在云岩区大十字商圈、喷水池商圈、大营坡商圈、未来方舟等区域的地标建筑外墙LED屏滚动播放云岩“人才日”主题宣传口号及云岩优秀人才风采秀,展现云岩区以人才强区战略为引领,广聚天下英才打造各类人才创业创新创造新高地的决心,营造重才、爱才、敬才、惜才的浓厚氛围。

  云岩区将以党建为引领,立足人才安居、便民服务,在贵阳市青年人才公寓挂牌成立“安居云岩·人才服务站”,针对人才流动性强的特点,实施“网格化、联动式”的专员管理,开展下沉式人才服务和交流,营造安心、安全的居住环境和氛围。

  人才工作专题会将专题研究“我为人才办实事”承诺行动,由云岩区委组织部与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道(镇)签订2021年人才工作目标确认书,审议“云岩英才”评选办法。

  云岩区将实施“优秀公务员公开考调计划”,面向全省公开考调优秀公务员,重点考调一批具备城乡规划、经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专业知识的优秀青年干部人才,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

  高层次人才服务座谈会将重点围绕省、市、区高层次人才在子女入学入园方面的需求,为高层次人才讲解省、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优惠政策、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面对面协调解决人才遇到的问题,确保人才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4月以来,云岩区已在区级官方宣传平台推出10期‘云岩人才·风采秀’,并制定了‘人才日’宣传视频和海报,全面启动‘人才日’系列活动。”云岩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云岩区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大力开展“我为人才办实事”承诺行动,配齐人才安居服务管理员,集中解决人才面临的问题困难,做细做优人才服务。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