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寨乡:“双语”讲党史 学习走新又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0 10:14   来源:学习强国 贵阳学习平台  

日前,开阳县高寨乡平寨村退休老支书杨全和吃过晚饭后,和村里其他党员一起来到民族广场,开展一场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图片

杨全和与党员群众围坐着,用“汉苗”双语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和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杨全和说。

在场听众聚精会神聆听,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退休老党员王大喜说:“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宣讲党史,很有意义、很接地气。先辈们的英勇奋斗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铭记在心上。”

图片

“在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以‘双语’宣讲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让我们的少数民族同胞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百年史,常怀感恩先辈的报国情怀,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所有党员都能从党史中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高寨乡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刘久丽说。

下一步,高寨乡将不断提高思想站位,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并将主题教育与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为“神奇高寨 醉美苗乡”的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