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启动 考生需在4月25日前完成报名申请

发布时间:2021-04-20 08:32   来源:贵阳日报  

4月19日,据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消息,2021年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已启动,考生需在4月25日前,登录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完成报名申请。

志愿填报需重点关注六个关键时间节点:4月25日前考生根据有关高校公布的招生简章完成报名申请;5月20日前考生关注省市完成考生基本条件审核,并公示通过审核名单;5月底前,高校完成考生其他条件审核并公示通过审核名单;6月7日至8日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高考出分前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高考出分后考生单独填报志愿,高校完成录取并公示。

据悉,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2021年,全国共95所高校有高校专项计划资格。

另外,入选高校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高考,单报志愿、单独录取,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办法由有关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静)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