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市场监管局食安科多形式开展食品安全业务指导

发布时间:2021-04-19 17:32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近期,南明区市场监管局食安科以现场督察、召开培训会等形式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强化南明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南明区市场监管局食安科联合遵义路分局对辖区内华联超市解放路分公司及沃尔玛超市沙冲路店开展检查,在现场实地对遵义路分局进行业务指导。食安科工作人员带领分局执法人员仔细对食品标签等外观质量状况、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情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熟食制售区域布局、特殊食品经营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一边检查一边进行讲解,并就监管难点进行业务交流。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三防设施不全、散装食品标签标识存在瑕疵、功能间混用、特殊食品销售区未标识且未见纸质检验合格报告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超市方进行整改。同时,食安科将发现的问题与相应的整改措施形成书面材料告知遵义路分局,指导遵义路分局更好地完成后续的复查工作。

  此外,南明区市场监管局食安科还组织各分局及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开展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培训,以加强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队伍能力建设,规范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管行为。培训结合工作实际,从菜单审核、卫生及加工操作现场检查、工作留痕及工作的保密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导执法人员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重大活动保障工作,30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业务指导,南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筑牢南明区食品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金璇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