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阁街道东新路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7:31   来源:贵阳网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民法典》进社区服务居民,文昌阁街道东新路社区党支部联合贵阳市文福律师事务所,围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 

  针对社区老年人居多的特点,律师们围绕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碰到的问题,结合《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从民生实事的角度,引导居民学习了解《民法典》。让居民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从小家角度拓展到社区乃至社会,通过层层分析,强化居民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居民积极提问与律师互动,从个性问题到共性问题,逐步激发居民学习《民法典》的兴趣,通过现实案例,引导居民通过合法渠道解决民事纠纷,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紧贴社区居民需要,强化社区与居民联系,让《民法典》在社区落地生根,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中,营造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通讯员 李娜)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