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营路街道中天居委会党支部贯彻落实网格化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21-04-19 16:50   来源:贵阳网  

  为了提高社区网格员服务居民水平,第一时间发现居民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达到民需我帮、民求我应的效果,中天居委会党支部贯彻落实网格化管理模式,使网格化管理真正成为居委会管理的“好帮手”,与居民交流的“连心桥”。

  中天居委会自从开始实施网格化管理后,网格员每天在工作时间内下网格开展巡查活动。对网格内基础信息的变动情况,发生的各类社会矛盾、城市管理、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采集、核查上报。通过每日巡查进一步维系了社区居委会与居民的关系,能令网格员更熟悉社区情况,并随时准备着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

  今后,中天居委会党支部将继续加强网格化管理,以日常巡查为抓手,网格员们将深入大街小巷、小区楼栋、重点场所,和群众联系在一起,收集社情民意,宣传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倡导居民争做文明市民等,把网格内的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问题化解在基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使居民对社区居委会有认同感,真正做到“扎根社区、联系群众、服务社会”。

  (通讯员 代茜)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