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路街道对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 17:0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高西湖路街道办事处网格员的消防业务水平,4月18日,西湖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办安全网格员、7个居委会安全网格员、辖区物业4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会上,培训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网格员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最后老师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网格员、物业方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街道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余桂)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