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督办督查局“党史微课堂”开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9 16:50   来源:贵阳网  

  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云岩区督办督查局结合工作实际,以“忆党史、学情怀、新督查”为载体,通过前期精心准备,制作专题党史学习教育PPT,旨在通过党史的系统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将所学所感与成为新时代督查人相结合,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升督查业务工作水平,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融入实际工作中,更高效的完成省、市、区交办的各项督查任务,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年4月19日开设“党史微课堂”专题学习第一课,由督办督查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芊运用APP投影带领大家学习了《共产党人博大为民情怀小故事》,让大家学习周总理的勤俭节约,孔繁森的两袖清风,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忆党史,学情怀。崇尚俭朴、反对奢华、艰苦奋斗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党始终坚持和倡导的优良作风和克敌制胜的法宝。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仅在革命战争岁月和新中国成立初期“ 一穷二白”的条件下需要坚持,在现在我国人民生活条件大大改善的今天仍然要坚持。聚沙成塔,积少成多,铺张浪费给国家带来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在食堂用餐时坚持光盘行动,工作中对办公用品厉行节约。同时,周总理、孔繁森作为人民公仆,真正用生命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民是工作的出发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工作的出发点是为了解决群众的问题,工作的落脚点是实现人民的利益。新督查,作为新时代的督查人,更应该以民为本,做好基层减负工作,取消增加基层负担的督查考核事项,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