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小车河街道辖区M区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5:43   来源:甲秀南明  

  为认真贯彻落实南明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及花果园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安排,全力做好花果园片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4月15日,南明区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小车河街道辖区M区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会。

  据了解,小车河街道辖区的M区1-4栋位于花果园公园中路与五里冲交叉口,均为40层以上超高层建筑,因各方面原因,当前M区1-4栋三层以上多数房屋用途已经改变,现有的疏散通道无法满足原设计要求,存在重大火灾隐患问题。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即日起,南明区多部门将以M区1-4栋写字楼内酒吧火灾隐患整治为重点,联合启动小车河街道辖区M区安全隐患整治攻坚工作,多措并举,切实把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底线意识,按照《小车河街道办事处辖区M区公众聚集场所重大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集中攻坚方案》安排,根据职责分工领取“任务清单”,迅速启动整治工作,确保5月底各项任务全部落实到位。攻坚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领导,各相关部门之间要互相协作配合,督促并配合宏立城物业公司对M区酒吧营业期间实行人员限流,并开展好宣传、劝导工作,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小车河街道办事处要严格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做好经营户的疏导解释工作,督促物业公司在M区醒目位置悬挂“重大火灾隐患场所”警示标志,发现装修行为及时制止并上报区消防和住建部门,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全媒体记者 石传钰 谢桐)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