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科协在水东路街道办事处友邻路居委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6   来源:贵阳网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火灾防控能力,提升科学安全的生活质量,4月16日,云岩区科协邀请贵阳五进消防宣传服务中心汪青松教官到水东路街道办事处友邻路社区居委会为辖区居民群众、物管、商户等开展消防安全科普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中,汪教官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引用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近期发生的各类火灾案例的图片和视频,图文并茂的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常见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就消防安全“防、灭、逃、宣”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现场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解答了有关消防器材使用方面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区科协还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了区科协自己出资编印的消防科普宣传手册,内容包括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灭火器种类、灭火器使用步骤和如何正确报警等。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公民消防安全意识,区科协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与辖区街道(镇)、居(村)委会、学校等积极联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实地演练等形式,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火灾防控的整体能力,有效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提高辖区整体火灾防范水平。

  (成昕恬)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