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莲花坡社区党支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6   来源:贵阳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革命传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广大职工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近日,文昌阁街道莲花坡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色基地省工委旧址,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突出红色体验,开展“上一堂革命教育课、在革命遗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宣一次誓、过一次红色组织生活、并要求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写一篇感悟文章”。

  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原称高家花园,上世纪三十年代曾作为中共地下党及进步人士秘密居住和开展革命活动的场所,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着馆内展出的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历史照片,贵州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对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受到了一场红色洗礼,在可歌可泣的先烈面前,大家会牢记历史,继承遗志,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再立新功。

  (通讯员 潘晓燕)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