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宣传零距离 下威清社区消防安全再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6   来源:贵阳网  

  拉上横幅、喊起小喇叭,身穿红马甲,这是4月15日,下威清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綄纱桥小家电综合市场,开展消防安全再宣传的现场。

  “大姐,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所以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要及时更换老化电气设备和线路。”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展开宣传,为市场内的经营户及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电瓶车使用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宣传人员还结合人员密集场所及居民小区火灾特点,为他们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他们要时刻注意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同时对家中的燃气设备、家用电器、电气线路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叮嘱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自身与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共向商户及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面约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市场经营者及居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 李黔凤)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