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企业入选工信部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19 14:45   来源:贵阳网  

  4月19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大数据发展办公室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示了2020-2021年度物联网项目名单,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航天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申报的“贵州山地特色农业物联网智能控制和数据建模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成功入选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示范项目名单。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的2020-2021年物联网项目征集工作,旨在深化物联网与经济社会融合,推动产业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推进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分为“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两个类别。此次航天智慧农业入选的项目属于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该项目以贵州山地特色农业智能灌溉技术为基础,综合运用农业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通信和AI技术,解决基于物联网技术多参数鲁棒检测技术集成、复杂的远程数据传输、高效山地经济农作物生长模型构造等问题。

  据了解,航天智慧农业于2016年3月1日在高新区注册成立,隶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目前公司已形成智能节水灌溉系统,农业遥感信息化产业、农业无人机产业、农业物联网信息技术产业等全面综合的技术。2019年航天智慧农业成功中标贵阳市2.5万亩高标准设施蔬菜保供基地建设项目,中标总金额约20.9亿元,2020年实现了营业收入超100%的增长,为企业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继续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上级政策、项目等资金支持,强化相关经验、做法的推广和复制,推动形成良好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和应用发展新格局。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杨婷)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