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开展“水秀息烽”巡河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4:2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为迎接第52个“世界地球日”,4月16日,息烽县河长制办公室、共青团息烽县委、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围绕今年地球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联合开展“水秀息烽”巡河活动,对刘家沟河息烽段的环境状况进行考察。

刘家沟河是长江流域乌江的一级支流,发源于修文县六桶镇花榔村石牛山,于息烽县九庄镇新沙村周家岩脚汇入乌江,是息烽与修文的界河。当天,考察组一行从修文县六桶镇来鹤村附近刘家沟河进入息烽境内开始,沿河顺流而下直抵乌江口,重点查看沿岸村寨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养殖污水等污染源管理情况。

2020年,息烽县将河长制督查纳入年度县委、县政府督导检查计划,委托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开展“水秀息烽”河长制志愿活动,通过向社会招募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建立志愿者常态化巡河机制等多种形式,巡河宣传、暗访督查,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息烽县河长制工作站负责人郭婷婷表示,河湖保护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从今年4月份起,息烽县将在每个月第三周星期五定期开展河湖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常态化的河湖保护行动,探索符合息烽实际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水源保护与河长制工作机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