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评论:二论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贵州工业大突破

发布时间:2021-04-19 11:50   来源:天眼新闻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从根本上决定发展成效乃至成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实现新突破的重要理论武装。

  ??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为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提供了精准的发展目的、动力、方式和路径。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型工业化发展,是缩小我省在工业化、创新能力和人才支撑水平等方面存在差距的必然选择,也是做大经济总量、优化经济结构、保持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态势的必然选择。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型工业化发展,是敏锐把握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期带来重大机遇的重要抓手。继续大力振兴十大工业产业,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新的增长活力,就能更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和拓展国内市场。找准贵州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提高贵州产品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提升贵州投资对东西部协同的针对性,深化贵州与东部对口帮扶省市的合作,就能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型工业化发展,需要充分挖掘创新驱动蕴含的巨大潜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以大数据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全省经济从依靠要素投入的外延式增长向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转变,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型工业化发展,需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挥贵州交通枢纽优势,用好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等重大开放平台,以产业大招商为重点,千方百计引进更多国内外优强企业。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型工业化发展,需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深入推进节能降耗,推进磷化工企业“以渣定产”和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推进绿色经济倍增计划,创建绿色矿山、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按下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发展“快进键”,就一定能够以马力更足的“四轮”驱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列车跑出“加速度”。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评论员

  编辑韦依

  编审田旻佳肖慧

  编辑:高春春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