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宣传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0   来源:氡泉息烽  

“您好,您点的餐到了,祝您用餐愉快!这个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是免费赠送给您的,居家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这本书里有各类防火小妙招,您可以多看看……”4月16日下午,在息烽县城区某小区一户人家门口,外卖小哥小李将外卖和消防宣传手册送到顾客手中。

图片

据了解,息烽县消防救援大队根据外卖骑手“亲民、迅速、接触面广”等特点,将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宣传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专门定制消防宣传海报、手册和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资料,请他们每到一处送餐,都发放一份消防安全知识资料和印有消防提示字样的碗筷餐具,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

“息烽县城外卖小哥有30余名,每日订单量在700单左右,每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和印有消防提示字样的碗筷餐具1200份以上。”息烽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卖小哥以主人翁精神自觉参与消防安全工作,通过自己带动家庭、带动身边人、带动服务对象共同关注消防安全,积极消除火灾隐患。他们在强化自我管理的同时,积极发挥消防宣传“扩音器”作用,延伸社会化消防宣传的“触角”,提高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普及率。

(通讯员 张忠杨 融媒记者 李星)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