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温泉镇:田间四月春光好 春耕备耕农事忙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0   来源:氡泉息烽  

乡村四月闲人少,不负春光抢农时。连日来,温泉镇各村抓紧春耕备耕,翻犁田土、储备农资、管护产业,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图片

在温泉镇光荣村吊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栽桩、拉网、搭建瓜架。正在基地务工的村民史开菊向记者介绍,“我一直在家务工,土地已流转给公司,闲暇时就来基地务工,公司还有农技人员和专家经常给我们开展技术培训,掌握了一定的技术,挣的钱越来越多,生活也越过越美。”

2020年,息烽县兴氡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温泉镇种植400余亩吊瓜,涉及农户200余户,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公司都是附近的村民来务工,目前已经完成了除草、搭架等前期管护工作。”据公司负责人王崇珍介绍,公司每年的用工量300余人次,支出劳务费20余万元。

据了解,为实现稳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温泉镇通过成立春耕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春耕生产实施方案,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种植积极性,为全年农业生产计划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储备农药化肥400余吨,地膜2.5余吨,全镇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通讯员 奉羽柔 融媒记者 宋艺瑶)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