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对在建工地等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19 10:56   来源:美丽乌当  

  为进一步加强乌当区在建工程、金融机构等行业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施工工地、金融机构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乌当区相关行业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在建工地、金融机构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图片

  检查组分别对顺海绿洲、恒大温泉小镇、中国工商银行乌当支行等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建立、消防设施是否配置配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工地宿舍、办公用房等临时用房彩钢板的芯材是否为A级不燃材料,是否设置影响逃生的门窗障碍物,电焊、气焊、电工等特殊工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和施工现场灭火器及事故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了排查检查;询问银行负责人对单位消防设施设备以及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查阅档案看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及时开展检查巡查、记录是否完善等情况。

图片

  就如何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各单位要吸取近期火灾和安全事故教训,按照严之又严的标准抓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二是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防火巡查和人员值班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相关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能,帮助单位查找问题,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三是要认真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的力度,及时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