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寨乡:蘑菇种植鼓了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4-19 10:36   来源:天眼新闻  

眼下正是蘑菇的采摘期,在开阳县高寨乡谷丰村窝莆组大球盖菇基地内,村民班学明和其他村民们忙活起来。一株株小蘑菇落地成“花”,大家小心翼翼地穿梭其间,精心细致地挑选采摘。

“从栽种开始,我就在这里工作,每天有100来块钱的收入,乡里还有专门的人来给我们培训,看着小蘑菇长得这么好,大家干活的劲头也越来越足。”班学明说。

据介绍,近年来,该村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以短平快产业为着力点,借鉴久场村的食用菌产业发展经验,试种大球盖菇10余亩,目前已进入采收期,此次采摘将持续到5月底,产量预计达8千斤,产值达4万余元。

“大球盖菇的投入小、风险低,管理成本不高,很适合在村里种植。试种成功后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谷丰村党支部书记王勇告诉记者。

据了解,除食用菌外,该村还因地制宜同步发展辣椒、烤烟、西瓜等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励扶持更多村民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多渠道增加村民收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伟)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