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奋力推动“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4-19 10:31   来源:贵阳日报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强调,要拿出“闯”的拼劲和姿态,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拼搏精神,奋力推动“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重点任务已经明确,工作措施已经拟定,“强省会”的战鼓已经擂响,当务之急就是狠抓落实、早出成效。

今年工作抓得怎么样,对于贯彻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誓师大会精神意义重大。五年,是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推进工作的坐标。我们必须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奋力争取工作主动,蹄疾步稳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奋力推动“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要拿出“闯”的拼劲和姿态。“闯”,彰显无惧风浪、一往无前的气概,体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态度,激扬不甘平庸、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近年来,乘着中央、省大力支持的东风,贵阳坚持创新驱动、奋力赶超,坚持多做创新性探索,多出制度性成果,创造了众多中国“第一”。“船到中流更奋楫”,贵阳贵安要成为推进“四新”“四化”的排头兵、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更要用足够的胆识和魄力、务实的举措和行动、过硬的作风和担当去“闯”,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闯”出发展新天地。

奋力推动“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要有“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拼搏精神。“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困难越大,战胜困难后取得的成绩就越大;挑战越多,克服挑战后练就的本领就越强。“强省会”的每一个目标,绝对不是喊着口号、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也不是小打小闹、按部就班就能实现的。在推进“强省会”的征程上,我们要站在更高的“坐标系”上来谋划和推动贵阳贵安未来的发展,更加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有为,按住“快进键”不松手,保持“加速度”不停步,奋力跳起来“摘桃子”,努力推动省会城市经济发展实力、综合承载能力、辐射带动能力实现大跃升。

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劲头立即付诸行动,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不断向更新、更高、更大的目标攀登,推动多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改革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