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司法局:《民法典》进企业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9 10:08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知法、守法、依法经营能力,推动民营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聚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4月14日,白云区司法局麦架司法所联合麦架镇经发办到辖区燕京啤酒(贵州)有限公司、娃哈哈贵阳公司等民营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法典》进企业”主题普法活动。

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车间,向企业职工发放《民法典50问》宣传折页、《民法典(单行本)》、民法典主题无纺布袋等普法宣传品,解读民法典新增条款及亮点内容、解读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活动现场解答了职工们提出的有关劳动劳务报酬支付、婚姻家庭纠纷等民事法律问题。

  在贵州凯科特材料有限公司,司法所工作人员向企业部门负责人普法: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主体,从事经济活动应遵循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原则,并受到法律的平等保护。国家法律法规支持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蓬勃发展。

图片

  此次主题活动,麦架司法所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优势,送法进企业,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民营经济人士法治修养。通过法治赋能,助力企业发展,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杨娜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