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1-04-19 10:08   来源:天眼新闻  

图片

  市民在白云区文化馆内排练合唱

  引吭高歌,翩翩起舞,挥墨泼彩……4月16日,在贵阳市白云区文化馆转上一圈,人们正陶醉在文化生活带来的幸福中。
  张广宪是这里的常客,每周都要随合唱团来这里排练。“我们这个团平均年龄60岁,不论街道、区级,还是省级、市级的活动表演,我们都参加过。”他说,得益于白云区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使得大家拥有了很多展示自我的平台。
  近年来,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白云区结合群众实际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普惠服务,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于2012年创办的“白云周末大舞台”系列活动,持续三个月、周周有演出,每年参与群众达10万余人次,是全区群众文化活动规模化、体系化、全民覆盖的象征,也是贵阳市群众性文化服务活动的品牌之一。

图片

  音乐爱好者在白云区文化馆训练

  
  “2020年,白云区文化馆新馆建成投用:5500余平方米的面积,高标准建设的音乐厅、舞蹈厅、多功能厅等10余个功能场馆应有尽有。数字文化馆也于去年上线运行,市民可通过电脑PC端、微信端进行访问,获取文化资源和服务。”
  馆长唐红琳介绍,数字文化馆不仅包括新闻资讯、文化慕课、艺术培训等信息,还可通过点击“我要参与”选项报名参加文化馆组织的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让广大市民朋友体验到更加便捷且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

图片

  数字文化馆电脑PC端

  
  记者了解到,按照省、市对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重点改革任务的相关要求,白云区县级文化馆、图书馆均已完成总分馆建设,全区56个行政村33个居委会全部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020年,白云区被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全民阅读示范城市。眼下,白云区文化馆还将继续积极推进总分馆制的纵深发展,使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精品文化大餐。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