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以奋斗姿态推动大健康产业大步迈向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04-19 09:58   来源:美丽乌当  

  日前,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召开,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强省会”五年行动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为推动“强省会”工作明确了目标、拟定了思路、提供了遵循。

图片

  “这是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将用务实举措和责任担当,‘闯’出新路子,切实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贡献乌当力量。”乌当区大健康办副主任艾明表示,锚定“十四五”目标,当前,乌当区正以做强健康医药首位产业为发展主抓手,以奋斗的姿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图片

  “十三五”时期,乌当区把大健康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以大健康为核心、大数据引领、大旅游融合,高站位规划空间布局,高标准搭建产业平台,高规格推动机制创新,使得大健康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不断壮大。

  目前,以新天城区和东风片区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实现集聚发展,东风医养健康小镇呈现雏形;占地13.9平方公里的洛湾云锦医药食品工业园已入驻18家企业,是全省医药产业最集聚、产值规模最大、示范效应最突出的医药工业园区;智汇云锦孵化基地现已建成35万方集生物技术、检验检测、医疗器械、医疗TMT等为主的新兴产业孵化平台,共29家企业入驻,是全省最大的大健康产业孵化平台;2016年以来全区共引进大健康产业项目104个,总投资274.1亿元……

图片

  沙场点兵、擂鼓亮剑!以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召开为标志,乌当区正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以贵州中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园为首位产业,高品质打造健康生态新城。围绕加强开放载体、开放通道建设,重点以打造百亿级产业园区和创新驱动示范平台为目标,推动中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围绕“医、养、健、管、游、食”六大领域,加快形成集聚效应、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积极申报医药制造、养生养老、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国家级、省级试点示范,形成区域合作示范、全域发展示范、创新驱动示范、融合发展示范。

图片

  “我们将结合乌当区实际,继续梳理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扩大经济管理权限、用地保障、人才强市等方面为乌当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乌当区大健康办副主任艾明表示,“强省会”五年行动,是大势所趋,更是发展所需,接下来,乌当区大健康办全体工作人员将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为辖区内的大健康企业争取更有力的财政支持,扶持大健康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努力把贵阳贵安打造成为首位度更高的省会城市、影响力更大的中心城市、生态性更强的功能城市、幸福感更足的宜业城市。

  文章来源 |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