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黔茶 全球共享!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19 09:47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贵州茶产业发展态势喜人。

  4月18日,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为主题的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在遵义湄潭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批示,省委副书记蓝绍敏讲话并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宣读批示,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出席。

  谌贻琴在批示中对本届茶博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贵州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茶产业作为重要的脱贫产业、生态产业来抓,贵州茶品牌传播力显著增强,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希望各方以茶博会的召开为契机,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不断提高标准化水平,构筑“干净黔茶”质量防护网;不断提高规模化水平,打造“风行天下”富民大产业;不断提高品牌化水平,扩大“全球共享”市场影响力,实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炳军在批示中指出,贵州是全国优质茶叶的重要产地,茶产业发展优势突出、基础良好、态势喜人。茶博会历经多年发展,已成为展示茶产品、交流茶文化、推动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各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干净黔茶·全球共享”主题,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做大茶企业,推进茶叶科研、种植、加工、销售、文化传播全产业链建设,推动贵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绍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贵州将茶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脱贫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来重点打造,茶叶种植步步为营,茶叶产业节节攀高,茶叶市场欣欣向荣,茶叶品牌蒸蒸日上。贵茶有历史、有底蕴,有规模、有效益,有特质、有品质,有品牌、有影响,有渊源、有典故,贵茶相伴、终生无憾。我们将持续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拓展茶市场、分享茶红利,持续弘扬贵州深厚的茶文化,持续深化“贵人服务”品牌,走出一条贵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开幕式上,叶辛、刘仲华、周敏等贵州茶文化大使和采购商代表作了发言,开展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和茶叶质量安全宣誓。据悉,本届茶博会采取“1+N”方式,主会场设在遵义市湄潭县,其余8个市州分别设分会场同步开展产销对接,期间还将举办茶文旅融合参观考察、展示展销、贵州茶产业十佳茶事评选暨网上茶博会等活动。

  (记者 范力)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