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炒茶、品香茗!云岩区这个活动有点意思

发布时间:2021-04-19 09:24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4月18日,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贵阳市分会场云岩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产销对接品茗活动在中天书画院举行。

图片

  开火、试温、新鲜茶叶均匀倒入锅中、双手翻转茶叶、炒制起锅……在品茗展示区,2018年贵州省古树茶制茶大赛茶王得主陆德江向在场观众展示手工炒制云谟紫茶的过程,伴随着灵活巧妙的手法变化,一阵阵茶叶的清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图片

  展示区内,紫藤紫苑、灵山茗苑茶楼、缘之源茶楼、梵天红云茶企、云谟紫茶馆、湖南铜官窑茶具厂等12家参展单位带来种类多样的茶品和精美的茶具,吸引众多品茶爱好者围观,并纷纷品起各家特色茶。现场,云岩区茶店小学的同学们还带来了精彩有趣的茶事表演《茶香溯源》,讲述了学校与茶的故事。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贵阳市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云岩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活动将从4月18日持续到4月20日,接下来,还将举行茶文化交流、茶与健康分享交流、古筝表演、笛箫表演、大众品茗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云岩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欧阳学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精神,充分发挥云岩区的市场优势和区位优势,进一步助推帮扶地以及省内其他地区的春茶销售,为打通茶叶销售的“最后一公里”作出贡献。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