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阳市第十六届家庭杯网球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21-04-17 18: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7日,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网球协会、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21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之贵阳市第十六届家庭杯网球赛在观山湖区金阳网球中心正式开赛,来自全市的近200名业余爱好者报名参加。

据了解,此次网球赛将会持续两天,设有家庭组和青少年组两个大组别,其中家庭组分为百岁夫妻组、混双组和男双组三个小项,青少年组设有U14男子单打、U14女子单打、U12男子单打、U12女子单打、U10混合和U8混合6个小项,共计288场比赛,十个赛场同时进行。

交替击球,远近配合,室内网球赛场内,百岁夫妻组的张卫红和丁小彬正在进行第二轮比赛,这次遇见的对手双方配合度很高,“练了5年多,网球是我们平时共同的业余爱好。”虽然对手稍占上风,但是丁小彬很高兴,今天自己的孩子特地来到现场看比赛,“来参加网球比赛,又可以交到很多相同爱好的朋友,还能切磋网球技术,平时我们还能锻炼身体,挺好的。”而另一边正在进行的混双组和男双组也同样精彩纷呈,利落的回扣、精确的落点计算,赛场内笑声、欢呼声一片。

家庭杯网球赛作为贵阳市历史最悠久的品牌体育赛事之一,已连续举办十五届。十五年来,家庭杯见证了贵州网球的发展,也见证了一批本土网球爱好者的成长。

近年来,贵阳市青少年网球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家长把网球作为孩子的一个体育选修项目,为此,今年还新增了青少年组的比赛。“有些孩子中他们的家长没有参与过网球运动,如果仅仅设置家庭组,这些孩子就没有办法参赛,体会不到运动的乐趣,”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昊提到,设置青少年组的比赛主要是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参赛愿望,同时也希望借此告诉孩子们,球队也是一个大家庭,队友也是他们的亲人,“我们应当一起分享网球带给我们的快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凤琴)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